close

也許因為只有一個孩子,所以我很注重晚間的親子時光

在我忙完所有的家事後,在孩子睡覺前,我就是專屬於他的

昨天晚上,我們做了一件事情,這件事的起頭是這樣的

「媽媽,我們來摺烏龜」是的,最近小宇幼稚園的主題教學是:烏龜,所以它在我家已經流行一段時間;

我回答他,我不會摺,他說:可以教我(這就是我要的目的)

他很認真的將一張長方型的紙,摺成正方型,甚至在一旁等我把我的部份完成

接著,他就用手撕了紙,這時,爸爸出聲:「為什麼要用撕紙?你不是要用摺的嗎?」

我是屬於按兵不動的娘,在旁邊看著小子要做什麼?要出什麼招?

只見他,將另一張白紙撕了一小塊下來,我立即洞悉他的想法,他想要用它來做烏龜的腳

果然事情如我所意測般,小宇拿出了口紅膠,將撕下來的紙下方又撕了三小段(原來是要做烏龜的爪子)

我呢,則假裝繼續模仿他的動作,但我的動作快,先完成了頭部,我將頭弄成立體的

本以為小子會學我,也用成立體的,小宇說:我的跟你不一樣,我的頭是平的~(有獨特性)

我想了想,白色的烏龜,多麼的單調啊!

因此,我拿出了蠟筆,與小宇一同為烏龜著色

小宇不愛大面積著色讓我很頭痛不已,果然沒耐心的小子,塗了一半,就叫老爸當代打

這怎麼成呢?東拐西拐的,好不容易才拐他自己將它著色完畢

最後我告訴小宇我的烏龜是巴西龜,因為有橘色的耳朵喔~

但小宇堅持我的叫綠蠵龜(因為我的是綠色嗎?),真想帶去給老師看看我的真的是綠蠵龜嗎?

告訴了小宇,我的是女的,所以我塗了指甲油,因為愛漂亮

他說:我的是男的,很兇猛(真是暴力的小子)

就這樣,我們花了不到20分鐘的時間,完成了我們的作品

短短時間,營造小孩的創造力,增加親子間的親密感!

110830-01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姍卓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