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年的4月份,我跟小宇哥一起參加了繪本比賽!這是我們第一次母子合作的美術作品,呵呵~其實作品有兩本,第一本實在媽媽很沒有力的給予支持,隨便做做交差了事,交給了老師被打了回票,還拿了學校老師的作品給我,來刺激我這個懶散的媽咪!在短短的幾天內完成了第二本作品,果然兩個品質差很多咧!看著成品,我們母子滿意的嘴角都笑開了,很有成就感喔!

DSC_9608.jpg  

這是封面,字體部份,我是採用電腦輸出,去買了圓形的木材,將字體輸出後印出,然後慢慢的貼上,成為立體的形狀;中間的小狗狗,我去買了不織布的材料,依版型剪切出小狗的形狀,單單這樣的封面製作就足足花掉了我兩天的時間(崩潰),很搞工,可是成就感很高,看過的人都說讚!

DSC_9609.jpg  

首頁的部份,利用描圖紙畫了一隻小狗!註明了圖文作者。

這個繪本的主題是:『這樣做你跟牠跟好朋友』,故事的插畫是小宇所畫,而且故事安排是依插畫內容來撰寫。

DSC_9610.jpg  

 DSC_9611.jpg

 

DSC_9612.jpg

 

上圖左邊這頁的書中書,是小宇的構思。原本故事內容是有個叫做書博士,後來小宇將這個主角改變成為老神仙,我們一直苦思著要如何補上這頁的內容,小宇哥就提議了:【我們不會自己做一本書出來嗎?】有了這樣的啟思,所以老木就努力的尋找素材,將素材變成了這本書中書,這個構思是這書繪本我最喜歡的部份

DSC_9613.jpg  

書中書是可以翻開的....

DSC_9614.jpg DSC_9615.jpg DSC_9616.jpg DSC_9617.jpg

故事的結尾,就是狗與小杰都長大變老了,哈哈,小宇還很明顯的把狗與人類的法令紋都畫出來了,實在是有夠傳神,真是很厲害!

DSC_9619.jpg  

故事有開頭.....也有結尾!使用與首頁相同的設計手法,將繪本做了結尾!這次的繪本比賽,雖然很辛苦,但有這樣的經驗值真的是很難得,當然成果也是相當的豐碩,那就是這本繪本得獎啦!榮獲了台中巿104年度繪本創作比賽第四名的佳績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姍卓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