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暑假過後,我家的小宇哥即將變成中年級生

這時間會不會過得太快了呢?

一轉眼,孩子滿八歲,再過半年,就九歲了

也許再一晃眼,孩子就成年了,不在身邊賴著撒嬌著....

這種難以形容的複雜感覺,應該只有媽咪才有的吧?

小宇哥一直不是個很好帶的孩子;

但,很多父母朋友都說:這比我家的傻孩子好吧?

你的孩子是聰明且出色的;

老實說:有時,我都不知道如何回應這樣的對話....

你們羨慕著孩子的多才多藝,羨慕著他的出色;

但,我的壓力....來自於....

 

他是個過動,個性爆衝的孩子;

為了扭轉孩子的個性,我想了很多方法,去嚐試,但結果都不如預期;

本來想著:把他丟到學校的音樂藝才班學習吧?

至少孩子的學習目標是一樣的,可以有群體效應的出現;

一開始很排斥的他,堅決的Say No.

直到報名截止前,回家告訴我:他要考藝才班;

好吧!既然你想要去,那媽咪我就是陪,負責載你去上加強課;

沒有任何的底子,我們那一個半月走得很辛苦....

委曲了小旭,在每週三及每週六被我留給爺奶照料;

還好,這孩子肯配合,沒有黏著我不放

 

考前,媽咪做了一個錯誤決定,

讓我一直很愧疚,到現在那份內疚感還是很深

在考前一週,我幫小宇換了新直笛,結果指法不同,成績考不好;

全部報名31名,我們恰恰好是第31個,也就是全部的侯補....

在報到截止日前,我們就是落榜的那位....^^"

報到日那天的下午四點,我接到學校教務主任的電話通知,備取啦!

因為,有位小朋友沒有要讀,所以....我們就成變成正取生

 

這時,我一直深思著:要讀嗎?

跟爸爸討論,跟小宇討論,孩子說:『要,我想要讀!』

既然孩子要讀,那媽咪就是一樣牽著你的手,一直向前往邁進

選樂器,是依照分數的比序來選的,也就是說:我們要選人家不要的;

經過說明會,我們實在很擔心著,會不會選到最貴的笙(開價十萬);

這筆費用,對我們來說,是一筆很大的負擔....

選樂器的當天,我們一家四口出席....

 

那天我們唯一能做的事情,就是『等』!

 

看著樂器一項一項的被選走,心跳頻率一直往上攀升,

很緊張吧?有點像是坐高刺激遊樂器材的感覺呢!

看到那些貴重樂器被選走,我們的心漸漸的踏實起來~

答案揭曉,後面的孩子們都自動被二胡找上門!

這正好符合我家的需求,這樂器不是挺貴,所以可以壓力減輕一些

 

二胡  

是的,未來的四年~我們家將有『二胡王子』

也許剛開始吵雜了點,請大家多忍耐耳朵的噪音,呵呵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姍卓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